close


        《Moon Lovers》第二集繼續看見蓮介善工心計、秀美漸漸對蓮介產生愛慕、真繪美繼續擔任為人作嫁、任勞任怨的大姐性格、千金小姐柚月被耍得團團轉、以及蔡風見跟他主子一樣城府深的樣子。

        這集一開頭就出現讓我感動莫名的場景:木村拓哉用中文說台詞了啦!!﹝→完全跟劇情無關^___^|||﹞喔~~當他拿出小抄戰戰兢兢地說出那兩句:「下雨會帶來幸福,不管在哪裡都會下雨」時我真的感動到快要哭泣。除了第一個「雨」發音不甚完全外,其他的音的音調跟咬字都是滿點的啊!!當你喜歡的人也說著你的語言、哪怕只是一兩句就已經很值得感動,況且不是「請」或「謝謝」這種簡短問候語,而是兩句完整的句子。對於總是受母語發音位置侷限、說英文或中文都不甚輪轉的日本人來說,木村拓哉這兩句破天荒的中文台詞還是會讓已經看他十年的小的驚喜及感動。他在後面一幕叫著秀美的名字時也正確地發出「秀」這個音,不論是「剛好發對」還是自己後來真的做調整,我也同樣覺得他學習的誠意是夠的。對照松田翔太的中文台詞,會覺得木村拓哉那兩句已經很了不起了。﹝→純粹是身為「奈米粉末」的我的私心‧‧:p﹞

        這集蓮介的企圖是標下Creighton Regency渡假村要在東京開設酒店的企劃案。上海這邊的事業他已經暫且擱置,反正平定了舊工廠工人的眾怒,順利讓商店開幕,他下一步就要拓展日本的事業。Creighton Regency的老闆與他的事業死對頭大貫照源社長關係良好,酒店企劃案恐怕不容易得手。蓮介一方面還是前往Creighton Regency宣布在東京開業的慶祝酒會會場打聲招呼,並且從大貫社長的千金大貫柚月身上下手,利用她對他的迷戀將她迷得團團轉,讓她父親知道:「你女兒的心在我身上,咱們走著瞧」之外,又去找真繪美幫忙畫設計圖,準備參加該酒店的公開招標。之後從蔡風見收集的情報得知渡假村老闆喜好漁色,蓮介心生一計,打算利用他剛「入手」的明珠──劉秀美對社長採用「美人計」。秀美成為蓮介「囊中物」後一直被關在飯店不得出門。悶得發慌的她索性離開飯店到處玩耍,也一方面打探她父親的消息。之後被真繪美找到,原來她受蓮介所託出來找她。找到秀美之後,真繪美便帶秀美來到一家熟識的麵店用餐,店裡老闆是個好人,見秀美不想再留在空盪的飯店不見天日,索性提議要她暫且留在他這裡,他還有空房間。就在秀美慶幸自己可以待在這裡,感覺跟她家鄉很像的街道的時候,蓮介打電話邀她出來用餐,準備要前往麵店接她。秀美苦無行頭,又打電話向真繪美求救。真繪美回到麵店幫忙秀美挑一件還可以的衣服並加以修改,讓秀美可以高興赴約,不料蓮介一到現場看見秀美這副樸素樣當場否決,拉著她就出門,留下感覺白忙一場的真繪美繼續認命地畫著她被交代要生出來的設計圖。這邊真繪美認命的個性可真叫人抓狂:妳到底是被葉月蓮介下了什麼蠱啊?XD

        去各個名牌服飾店巡一圈添購行頭後,蓮介帶著秀美前往目的地。秀美原本幻想的「兩人燭光晚餐」在見到Creighton Regency的社長後幻滅。她看著色瞇瞇的社長對他大獻殷勤、再看著兩人討論公事、蓮介一臉糾結的模樣就知道她被利用來討好社長的。秀美憤而離席,蓮介緊追了出去。秀美數落了蓮介一番揚長而去,留下百口莫辯的蓮介。秀美隔天決定辭職回到上海工廠上班,結果打電話給她的好友ミン時才知道蓮介根本就在騙她,工廠員工在回到工廠不久就被公司以各種理由資遣,秀美這下瞭解蓮介的真面目後十分氣憤,原本想要離開的她轉念一想,決心報復。她回到公司,約蓮介單獨談話。她說她不是蓮介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人、也不是沒有利用價值後就可以被任意丟棄的玩物。說完秀美就冷不防地親了蓮介。這個吻呼應了蓮介上一集對她說的:「我想要的就是妳啊!」彷彿她在對他說:「想要我就試試看啊!」吻了他之後秀美轉身就要走,沒想到蓮介從身後追趕上來,抱住秀美就來個深深的一吻。這一幕讓經由風見告知前來找蓮介的柚月在遠處瞧見,讓她開始體認到劉秀美可能是她不容小覷的「對手」。當秀美與蓮介吻得纏綿悱惻的終結鏡頭快結束時,只見蓮介暗自睜開眼睛一副若有所思,主題曲也在最後恐怖的回聲中停止。蓮介回吻表示他的確不怕秀美的「挑戰」,當秀美要加以報復蓮介的同時,她並不知道眼前這個社長算計得比她還要多啊!

        我看到最後一幕不由得想著:這跟《空星》到底有什麼不同啊?=.=蓮介後面那個眼神分明就是片瀨涼啊!劉秀美就是西原美羽、真繪美就是堂島優子、而大貫柚月就是宮下由紀啊!只是不同的是秀美不是富家千金,而是個有股傲氣的女子,所以當她知道被利用時會轉念想報復;大貫柚月是富家千金,所以沒有由紀那種灰暗的個性,可能還比較像西原美羽的個性,所以簡單來說劉秀美跟大貫柚月的角色外表各是西原美羽跟宮下由紀,但是個性剛好顛倒?真繪美的人物個性我到第二集仍舊不甚清楚,不知道她為什麼理解蓮介是這種人卻還心甘情願受他差遣。難道真的是愛到無怨無悔嗎?同樣地,蓮介到第二集是讓人更確定他無情的地方,但是在利用秀美色誘社長時他又表現出極度掙扎的樣子,這點讓我十分不解,他到底是在扭曲什麼啊?XD這難道是要說蓮介還是有天良,只是他常常抑制自己有良心的一面去做違反原則的事?另外一點我不甚懂的地方是最後柚月會出現目睹蓮介跟秀美的畫面,究竟是蓮介刻意安排、還是風見自行作主、還是風見猜測蓮介想要這種情況所以就幫了主子安排了這件事?我覺得蓮介把風見這號人物「養」在身邊自己也要明白,同樣心機重的兩人,最後誰被誰「陰」掉都還不知道啊!

        最後我要講的就是松田翔太的中文=.=。他這集講的兩句中文我只能聽懂一半:「妳真的想做一個$#^%&‧‧」、「回去上海妳只是個#&*%#!‧‧」之後看中文翻譯版才知道他講的是「剩女」。嗯?秀美算是「剩女」嗎?好像不算吧?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松田翔太的中文比起林志玲的日文要遜太多了啊!>0<另外秀美的好友ミン在電話中說他們工廠員工為何會丟掉工作的原因我也聽得不是很懂,看了字幕才知道是「完不成指標」。哇~~雖然我知道中國大陸的中文跟台灣的中文在句型結構有些相異之處﹝例如:我吃了 vs. 我有吃﹞,但是不親身體驗還真不知兩者的不同會造成無法理解啊!「完不成指標」?台灣的中文會說「完成不了指標」或是「達不到指標」吧?下次來問問身邊的朋友看有誰覺得「完不成指標」是很順的‧‧:p。Anyway,看完這集我才發現日文我還聽得比較懂,中文那幾句我還真的一頭霧水啊!=_+|





﹝蓮介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