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了《木村さ〜〜ん!》關於木村拓哉跟中尾明慶去東京灣釣魚釣了七小時半結果一無所獲的節目內容。不甘心竟然一無所獲,木村拓哉決定去釣漁具用品店採購了一堆,準備來日復仇。

      首先我看到兩個男人去釣魚的內容就已經心生「?」的反應,想說這會有趣嗎?﹝笑﹞兩人一大早就出發,當中木村拓哉因為中尾明慶剛得了日本民間釣魚協會﹝?﹞設的一個獎項《クールアングラーズアワード》,是專門頒給因本身熱愛釣魚而可以自身形象宣揚釣魚活動的名人,就不停地以這點挖苦他,說他得了這個獎,今天若釣不到魚就乾脆把獎項還回去吧!看木村拓哉可以這樣肆無忌憚地酸著中尾明慶,就知道兩人交情很好,因為據說中尾明慶之所以愛上釣魚也是因為木村拓哉的影響,所以兩人這樣的互動也可以理解。但話說回來,聽到木村拓哉不停提及這件事情,就忍不住覺得這男人間的對話也真是太酸了吧?木村拓哉就不停地激這位弟弟,讓他到最後真的被迫說出「若今天釣不到就把獎還回去!」這雖說是要激起他的鬥志,但是有必要一直提到對方不得已只好誇下海口嗎?這天蠍男以言語折磨人的功力我也是見識到了﹝苦笑﹞。

      結果兩人試了各個區域怎麼樣就是釣不到。魚餌都拋到洞穴的暗處,想說那邊聚集很多魚應該能有所獲,結果拋了又拋,就是沒法吸引任何魚上鉤。最後兩人只好放棄,非常沮喪地到餐廳用餐,期間就見兩個大男人止不住的懊惱神情與言語,木村拓哉甚至本來想點冰咖啡就好,因為他已沮喪到吃不下飯﹝笑﹞。其實在他們在釣魚的過程中我就在想這種活動的樂趣到底是什麼﹝笑﹞。在每次拋出去的瞬間,就會期待有魚會追著魚餌跑,再體驗把牠釣起來的成就感?這種「守株待兔」、培養耐心的活動,拍攝成節目不知為何就沒有很吸引我。看了兩人等待整天最後鎩羽而歸,在餐廳從頭到尾不停碎念,更是讓人於心不忍﹝笑﹞。尤其是對這好勝心強的天蠍男來說,這天的敗北對原本勢在必得的他來說應該是奇恥大辱。再者工作人員就這樣拍了一整天,結果什麼都沒有,這樣的節目其實就沒有可看性。中尾明慶一度說船長也跟著焦慮,結果木村拓哉馬上補了一句「這不是船長的錯」。呵呵,這裡就看得出這男人的敏感。中尾明慶那句話感覺有點把矛頭指向船長,也許他說者無心,但是我也覺得在事後如果提及其他人的反應,其實都是不妥的,於是木村拓哉趕緊要說今天釣不到魚跟其他人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就是他們敗給了大自然。雖然這頓飯兩人企圖想要以表達食物的美味來中和沒釣到魚的尷尬氣氛,但看得出來這兩人真的很失望,最後的最後還是看得出來萬般不能接受這個結果,決定改日要捲土重來再挑戰大自然。

       結果再一集就是木村拓哉某日趁著要拍戲前的空檔跑去漁具用品店採購了一堆釣魚行頭,主要是釣桿、控制釣魚線的器具以及不同類型的擬餌,打算拿著這些厲害的「武器」擇日「復仇」。憑著有經驗的店員的介紹,自己也有深厚的釣魚經驗,時不時還會自己對著鏡頭當起老師講解起不同釣桿及擬餌的功能。那些行頭其實都價值不菲,但是這老兄就不停以「是為了復仇」這理由說服自己,買了一大堆擬餌,結果最後結帳時,一堆器具加在一起達日圓210,327!!我看到那數字真是不禁對著螢幕大喊:「我的老天鵝!這是什麼數字?」二十一萬日幣現在相當於四萬三千多台幣啊!雖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老兄的身價、財產也根本無所謂這點花費,但是怎麼想還是很瘋狂啊!我想起他之前在大創採購時那樣勤儉持家的模樣,明白了他可能也是那種省小錢花大錢的人﹝笑﹞。花二十一萬日幣在嗜好上,這真的只有有錢人才做得出來的事吧?不過這可能跟女人花錢在保養品、化妝品或名牌商品上也不手軟是一樣的道理吧?總而言之,我覺得他沒到釣魚這件事讓他得了失心瘋,一定要做些什麼來發洩一下情緒,所以他就先從買了一堆器具開始﹝笑﹞。想不到我看了這男人二十幾年,到了他五十幾歲我才看見他這個很人性但也很令人無言的一面﹝笑﹞。我是可以理解他的情緒跟這個購物行為的關係,但是說真的,釣不釣得到魚真的跟器具有很大的關聯嗎?呵呵,這個大白話,恐怕是不能對著拓哥哥講,他應該會把我毆飛吧?至少藉由這樣的行為他安慰了自己,這或許才是更重要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