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聽SMAP的最新專輯《Sample Bang!》。因為是夏天發行的專輯,所以整張曲風也是充滿夏天的感覺:熱情奔放、輕鬆愜意、溫暖恬靜。這次專輯有三張合輯,第一張就是主要專輯《Sample Bang!》,裡頭收錄了十三首歌;第二張是《Kaizoku Bang!》,收錄了四首SMAP單曲,也是演唱會每年都會唱的熱門歌曲重新製成混音版本,但是因為只是以前錄製的聲音加上科技混製,並不是重新錄音,所以其實這張可以直接跳過去﹝笑﹞;第三張是《High Bang!》,收錄了五人的獨唱曲,也很不錯。這次要特別提的是《Sample Bang!》中我比較喜歡的歌曲。我最喜歡的曲目有四首:《Yeah!Oh!》、《Fine!Peace!》、《夏楽園~clap your hands~》、以及《It's a Wonderful World》。

        《Yeah!Oh!》是專輯第二首曲子,緊接在序曲後面,旋律呼應前面序曲的動感,讓人聽了心情非常亢奮。這首歌的氣氛會讓人感覺好像到了南洋或是夏威夷一般,跟著一群人在海灘邊、椰子樹旁,有人打著鼓、有人吹著哨,大家圍著營火跳舞的景象馬上浮現在我腦海。歌詞也是隨性的感覺,要大家肩並肩跳著舞,說了「喜歡」也好,親吻也好,一切都無所謂,反正是夏天,就盡情發洩胸中那股難掩的悸動,跟大家並肩跳舞轉圈,度過一個難忘的夏天。我可以想像這首歌在演唱會時的感覺,一定會帶動全場氣氛,觀眾會忘我地大叫「Yeah!Oh!」吧!

        《夏楽園~clap your hands~》是專輯第八首,跟《Yeah!Oh!》類似,一樣是很動感的歌曲,但帶有饒舌風味。這感覺就像是大白天在大街上跳著街舞,吸引群眾圍在一起,大家感受夏日炎炎的熱力,也會感覺自己充滿電力。街上充滿一堆性感的帥哥美女,大家都有可能互相一看就對眼,在這個夏天裡,每個人的談戀愛的力量都是威力十足的喔!這首歌比《Yeah !Oh!》更快,所以聽起來會有更亢奮的感覺,跟著節奏一起拍手舞蹈,加上唱的人的饒舌演出,我一聽很容易就會陷入瘋狂狀態,果然夏天就是要像這樣啊!﹝笑﹞。

        《Fine!Peace!》是我初次聽就情不自禁停下手邊工作的歌。木村拓哉開頭清唱的溫柔歌聲非常有吸引力,讓人整個心都會因此暖了起來。如果說《Yeah!Oh!》跟《夏楽園~clap your hands~》是屬於盛夏,那《Fine!Peace!》應該就是仲夏的感覺。氣氛比較柔和了,陽光不再那麼刺眼,天空一片蔚藍晴朗,微風陣陣拂過臉頰,旅人充滿精神、懷著希望地漫步在海灘邊。這首歌的意境我非常喜歡,主要是對一直支持自己的人的感謝。用感性的話語回應對方真誠的祝福,也鼓勵著對方,期勉彼此能一起繼續為自己的人生戰鬥著。我覺得這應該也是SMAP對支持自己的朋友、歌迷的心情。這首歌是Takuya、Tsuyoshi跟Shingo三個人合唱的。三個人難得一起合唱,溫柔輕快的節奏加上溫暖人心的歌詞「我會用自己的力量實現我的目標,用一百年份的熱情,將這份心意加溫,毫不保留地表達出來,我的天空晴朗無比」,每次聽心中總會充滿無比清爽的感覺。想到自己支持的人跟支持自己的人,我心裡的天空也是晴朗無比的。

        《It's a Wonderful World》是專輯最後一首歌,所謂「好酒沉甕底」就是如此。這首歌是一首抒情歌,而且跟西洋一些美聲團體的歌曲曲風很像,SMAP詮釋起來當場變成日本的Boyzone﹝笑﹞。這首歌音域很高,到了副歌最後一句需要很棒的假音,所以由音域較高的Takuya來擔任,果真有震撼的效果,聽得人整個心都酥麻了。這首歌的感覺就像是在夏天的夜晚,天空繁星點點,螢火蟲漫天飛舞,交織成一幅閃亮的動畫。在這樣寧靜的氣氛裡,我們的心靈平靜,感受到自然的美,身邊的人給我們的愛,這個世界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糟,它還是有美好動人的一面,只要我們靜下心來就能感受得到。對自己愛的人輕訴愛意,想回饋對方的心意,就是讓世界美好的動力。

        這個夏天有這張專輯以及單曲陪伴,顯得熱鬧非凡,充滿動力。聽著這四首曲子,我的心也跟著感受夏天各種不同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