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到人家家裡作客更加沒禮貌地,以115:99贏了16分啊XD!

        今天是太陽跟馬刺的第三場廝殺,太陽在主場迎戰馬刺。看著全場坐滿了一堆穿橘紅色紀念衫的太陽球迷,果真有想熱死馬刺的企圖﹝笑﹞。這場比賽對太陽很重要,因為前面已經輸了兩場,這場回到自己家裡,一定要更積極應戰才行。對於馬刺來說,這場比賽也很關鍵,因為如果再贏這場,心就能更安定,不用再因許多變數而為能否晉級第二輪提心吊膽。

        雙方一開打一樣是你來我往,但是馬刺此次不同於前兩場,一開局竟然打得比太陽還順,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爆﹞。他們這次打的整體戰更加合諧,從第一節開始就會發現,雖然Tony Parker、Tim Duncan跟Manu Ginobili仍舊是馬刺得分的三巨頭,可是今天馬刺其餘的人也都跳了出來即時貢獻了分數,像Michael Finley、Kurt Thomas、Fabricio Oberto或是Brent Barry都能在拿到球時適時投籃得分,這對馬刺來說無疑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一開始把比分拉開了之後,太陽就一直處於落後的狀況,到了第四節始終沒有打平甚至領先過。當中馬刺隊教練Gregg Popovich仍舊在上半場使用了"hack-a-Shaq"此戰術,把Shaquille O'Neal頻頻送上罰球線,企圖不讓太陽隊打出順暢的進攻節奏。此舉用了第三次還是很有效,因為即使O'Neal罰球仍達五成,但是只要每次因他上罰球線暫時停擺了球賽進行,太陽就沒法掌握節奏,可以讓馬刺隊員繼續用他們團結的整體打出「好整以暇」的一戰。場邊的太陽迷當然是噓聲不斷,但是我聽見場邊轉播員的一句話覺得十分有道理。轉播員說,觀眾為什麼要去噓Popovich?O'Neal才是他們應該噓的人啊!這名球員打了這麼多年的NBA,明明知道罰球是他的弱點,為什麼從來沒有想過要如何克服這項弱點呢?我覺得他說得很對。就是因為他沒有克服這樣弱點,到最後才會被人家一直拿來利用,作為打擊你的隊友的武器之一,如果因此對隊上產生減分作用,要責怪的人其實不是會擅用這個弱點的敵人,而是任別人一直利用這項弱點的球員本身。除了教練使用同樣戰術外,今天馬刺三巨頭一樣很穩定演出。Manu Ginobili今天三分手感非常好,比在自己家裡好,投進了至少三顆三分球,而且都是非常輕鬆的地投進,我有好幾球顧著看其他隊員防守,他就這樣一霎那「啪」地簡單投進,害我都得倒帶回去再看一次﹝笑﹞,可見他投得快到讓人來不及防備。有幾球都是假裝要投兩分,結果做了假動作後退到外圍來,反而投進了三分。後~~~這個球員真是讓我太喜愛,保護球跟投球那股狠勁跟衝進都是讓人感動的。Tim Duncan今天表現也很棒,有幾球甚至是站到了罰球區以外的中距離投籃,的確令人驚喜,因為他通常都是在禁區跟對方中鋒進行推擠扭打的工作﹝笑﹞,像今天在許多慢動作鏡頭重播時,都可以看到在籃框下,他跟O'Neal倆人正沉默地進行相撲大賽﹝噗﹞。他之所以是隊上的精神支柱,正是因為他總是適時幫忙作掩護、傳球、補進球、真不得已要他在遠處出手時,他也會賭上一把,所以在第一場投進奇蹟三分球,今天這場也投進兩顆中距離的球,穩定了其他隊員的信心。

        不過今天最了不起的人不是Ginobili、不是Duncan,而是法國小跑車Tony Parker。他今天個人拿了41分,創下個人生涯新高!!今天的Parker實在太令人激賞,他非常完美地扮演了一個稱職的後衛,不是像前兩場一樣,自己一個人一直單刀殺進禁區,衝得累死自己,而是選擇在外線跳投,或者是在禁區被包夾時知道適時把球傳給有好的空檔位置的隊友讓他們得分,所以他今天也有十一次的助攻,更別說他還有一次是自己投進了三分球,那也是很難得的畫面。這一場他讓馬刺球迷看見他的外線又練了回來,跟受傷前的神勇是有得比的。果真如同他上一場接受記者訪問時說的"My wife will take care of me"一般,他的妻子真的有好好照顧他,讓他今天這場狀況好到不行啊﹝爆﹞!他今天宛如后羿,射下了五個太陽,怎麼投怎麼進,真是讓人忍不住尖叫,真是太神了,根本沒有人能擋得住他。話說回來,今天馬刺到了第三節打得更是順暢,幾度將比數拉開到二十分之多,彷彿每個馬刺隊員跟太陽家的籃框都是好朋友﹝笑﹞,看到這樣馬刺是很令人欣慰的,因為馬刺除了三巨頭之外,如果可以再多些得分點,加上他們的強硬防守,那真的是所向披靡。

        反觀太陽,雖然他們的隊員個個都很有得分的本領,可是他們的防守仍舊不如馬刺。一旦馬刺也能夠做到快攻,太陽就會陷入危機,今天這場正是如此。即使到了第四節太陽想要追分,可是馬刺的節奏並沒有因此被打亂,幾次進攻籃板都被馬刺搶下,都會再磨掉將近一分鐘的時間,使得太陽追分的希望隨之渺茫。Steve Nash這三場守不住Parker,又被Bruce Bowen防得心煩意亂,所以今天沒有辦法好好組織太陽隊。到了後半太陽隊真的被打得啞口無言,全場到了後半節一片愕然無聲,即使有一度追分時又曾經炒熱氣氛,然而看見馬刺絲毫不為所動,Parker一人擋在前澆熄太陽可能燎原的火苗,現場球迷最後只能靜靜地、哀傷地接受了太陽連三敗的事實。據說太陽是NBA本季唯一沒有三連敗過的球隊,沒想到今天在自己家裡結束了這個傳奇。我也覺得很可惜,因為即使我偏馬刺,也沒想過今天會是這樣的局面,馬刺到了太陽主場打得比在自己家裡好,這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前兩場太陽前半場都打得比馬刺好,結果最後都鎩羽而歸;今天變成馬刺打得比較好的話,也難怪太陽勝算更少。下一次對戰仍舊在太陽主場,馬刺聽牌,對於馬刺跟太陽都是背水一戰。不論結果如何,這兩隊在我心中都是強隊,我會繼續觀戰的。

        說到西區另一組小牛對黃蜂,今早看了他們第三場對戰,在小牛主場,終於小牛贏球了!!這是多麼令人雀躍啊!他們今天真的打得比較好,如果可以記住今天贏球的關鍵模式,持續這樣,下一場也能夠勝利的話,那小牛就又有希望了。呵呵,我對黃蜂就完全沒有那種矛盾情結,不知為何,可能是因為不熟這支球隊吧,以我這個門外漢來說,黃蜂是新闖入季後賽的球隊,除非它能夠撐到西區前四強我才可能會開始去注意裡面的成員,不然目前為止,我對於「只比較認識四支球隊」這個狀況已經很滿足了﹝笑﹞。籃球嘛!看得刺激高興就好,知道那麼多、愛那麼多隊頭腦會很傷的哩﹝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