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 Home 2-1.JPG  

 

      《I'm Home》第二集安排家路久的大學同學登場,幫忙串起家路久的出身背景以及明確點出他失憶前的人格特質。另一方面,他與兒子良雄的關係也在這集有了正向的改善。

      在第二集中,家路久由妻子那裏得知自己失憶前借了幾支成人影片的DVD還沒還,滯納金已經累積到嚇人的數字。在翻出成人影片後,家路久索性播來看看確定內容無誤﹝大誤﹞﹝裡頭還有「壁咚」跟「」耶XD!﹞,此時妻兒陸續闖進,讓家路久即使辯稱自己想藉由看影片喚起記憶也難有說服力。影片跳至最後,導演名字「山野邊俊」一出現,家路久隨即想起這個人是他的大學好友,而且他還有他家的鑰匙,也因此從那串鑰匙中找出山野邊家的鑰匙,前往通往他過去的那第二道門。來到好友家,二話不說還是先做好吃的菜等好友回來﹝家路久好像到人家家裡都一定要做菜‧‧^_^,所以這齣戲的副標是《帥哥廚師到我家》?XD﹞。好友回家發現門沒關,一度以為是小偷闖空門,拿著掃把悄悄進門準備與小偷大戰,沒想到眼前站的卻是興沖沖招呼他的家路久﹝到底誰是主誰是客‧‧﹞。家路久失去了近五年的記憶,但是對於這位大學好友卻有一種莫名的熟絡感。從好友這兒他得知自己與前妻是因公務認識,沒多久就結婚了。但是對於他與現任妻子的狀況,山野邊一句「有些事情不要想起來比較好」讓家路久無法繼續追問下去。之後家路久幾次探訪好友,跟他訴說自己對現任妻子的存在感到陌生與窒息,一方面又問好友有沒有對象,印象中他喜歡強勢的女人,沒想到好友聽了卻是一陣大怒。之後好友決定播放一支他的舊作,裏頭有家路久客串路人甲,並且在影片播放之前,先告訴家路久這影片的劇情概要。他告訴家路久這影片是關於兩個男人,一個出身背景不好,努力苦讀之後靠拿獎學金上大學,此後也不停力爭上游想出人頭地,另一個男人個性開朗、廣結善緣,年輕時便立志做導演。兩個興趣看似不同的人卻意外地意氣相投。後來滿心只想出人頭地的男人參加了想當導演的男人的作品演出,過程中看出好友對女主角的青睞,竟仍決定橫刀奪愛,將好友喜歡的女孩追走,成為自己的妻子。故事至此,家路久明白自己就是那個奪人所愛的罪魁禍首,而他現任的妻子就是好友暗戀的對象。已造成的事實,家路久無法改變,只能承諾好友會善待妻子。另一方面,家路久也因有機會多跟兒子相處,才知道自己以前從來沒念過故事書給兒子聽、也沒去學校看過他參與活動的情況、甚至還因兒子未達到他定的學習標準而將他的玩具全部收光放到一間私人倉庫。為此家路久也跟兒子抱歉,承諾自己會慢慢將自己「修好」成一個不過度嚴格的父親。另外,家路久工作的部門此集又遇到難關,但是也靠著家路久的努力不懈而化解危機。為此「無為而治」的部長決定送家路久飯店住宿券,要他帶著妻子出遊增進夫妻關係。但是懷著愧疚與莫名壓力面對妻子,家路久仍舊無法跨越心理那道無形的障礙‧‧。

      嗯‧‧第二集就已經把家路久這個人原有的模樣勾勒得很清楚了: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不顧朋友道義橫刀奪愛、對自己兒子也極度嚴厲。那接下來要演什麼?﹝爆﹞是要演他如何發現自己原來在失憶前早被捲進一場陰謀裡?這陰謀可能跟他與前妻離婚有關?這集讓那個派人監視家路久的藏鏡人現身後,身為觀眾的我就被引導到「有陰謀」的煙幕裡,這難道會是「家路久原本知道了不該知道的秘密、然後慘遭奸人陷害、失憶」的類似臺韓劇的戲碼嗎?!姑且不論這個,這集家路久的醫生說了一件事引起我的注意:家路久在復健期間,是他的現任妻子小惠不辭辛勞在一旁照顧著他的。也因此醫生在聽聞家路久說他對妻子感到陌生時才會懷疑他是不是對妻子的愛已冷卻。小惠在身旁照顧他這件事在第一集是沒有提到的,也因此這集我知道這個訊息時,突然腦中閃過家路久的筆記第一頁中寫下的「我確信我是愛著●●的」當中的人名被塗掉了這件事。如果小惠當時總在家路久身旁照顧他,她搞不好就是那個塗掉名字的人,只因為上面寫的人名不是她。再者,她跟家路久說他從來沒有帶過兒子去金銀島玩過,但是家路久後來在自己的私人倉庫裡卻赫然發現自己從兒子那邊沒收的玩具裡有一具金銀島的寶箱,而且旁邊還有一張他跟兒子去金銀島遊玩的合影。這‧是‧怎‧麼‧一‧回‧事??相較起公司內部的陰謀,我覺得他的枕邊人才是值得關注的「恐怖片情節」。上一集當妻子靠近床邊家路久把身子縮得緊緊的時候我還笑說:「你們角色顛倒了吧?XD」但這集看完後,我開始覺得這妻子不單純。當然,這是我無聊的發想,想要想像劇情「可能很有趣」﹝笑﹞,希望它真的比我想的有趣啊!

      這戲應該是走家庭路線,因為職場的事幾幕就匆匆帶過,反倒是家路久跟醫生、同事、親友、妻兒互動比較像是重點。這集我很喜歡木村拓哉跟西田先生的對手戲,西田先生多發「寬尺度的發言」轟炸讓木村拓哉頻頻噴水的場面令人發噱。有這麼關心屬下「房事」的長官不知該喜還是該悲啊XD!另外就是家路久跟兒子的互動。繼上集捏兒子的臉頰後,這集家路久又忍不住敲打+搓揉兒子胖嘟嘟的臉蛋了﹝爆﹞,因為他每次都想把他看見的面具扯下,結果最後都搞到兒子大叫「媽媽~」﹝笑﹞,這對父子的互動實在有趣。也許父親與兒子之間的互動搞不好真的是如此,若說女兒是父親前輩子的情人,那兒子搞不好就是父親前輩子的仇人﹝爆﹞,因為都是「雄性」﹝?﹞,所以相處模式也比較「激烈」一點吧?這集的木村拓哉還是很「素」,我後來推出這素的原因可能是髮型很呆的緣故﹝大爆﹞‧‧。

      《I'm Home》這次在臺灣也跟著播出耶!明明就不會跟著電視一起看還是很開心﹝爆﹞,我真的是夠了啊‧‧OTZ。

 

 I'm Home 2-2.JPG  

arrow
arrow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