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Mr. Brain》第五、六集,第五集後半跟第六集合在一起是一個故事,敘述一個十歲小女孩被綁架後囚禁了十五年,在不見天日的地窖以及歹徒的虐待下發展出多重人格,在一次機會逃出來之後,找尋當年直接或間接造成她不幸的人報仇,但最後被龍介發現事情似乎另有隱情。

        這1.5集是目前以來我覺得最有感覺的一個故事。請來仲間由紀惠跟木村拓哉對戲,也算是難得的畫面。多重人格無法從fMRI看出腦中的變化,女孩其中一個分裂出來的人格犯下了殺人罪,女孩子的主人格也沒有任何印象,照理說女孩最後可能因為精神鑑定的結果而脫罪,無奈龍介發現了疑點,利用了一個實驗,破解了女孩子多重人格的謎團。這個實驗在本集故事一開頭就已經預先告訴觀眾,是有關「人腦判斷資訊時,顏色往往優於形狀或文字」這類的實驗。龍介在之後對女孩做了同一個實驗,女孩果然如同龍介所預測的落入了圈套,但是這樣的結果卻是龍介不樂意見到的。

        當我看見最後的結果時,我的心情也很沉重。女孩加奈子被囚禁虐待了十五年,那種不見天日、身心受創的日子,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想像的。想想在劇中龍介故意設計助手和音也在相同的地窖待了一個中午,和音出來時就已經整個人憔悴發狂,那麼加奈子心中累積十五年的苦與憤恨,一定是無以復加地深吧?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她怎麼可能原諒這些讓她慘遭不幸的人?於是她選擇報復,並且找到了脫罪的方法,那就是演出「多重人格」,一下子是有暴力傾向的俊介、一下子是開朗樂觀的祥子,一下子又回復到原來懦弱柔順的自己。在被捕之後,她原本可以矇騙所有人過關,無奈她仍舊騙不過自己的大腦,也因此敗在自己的「記憶」上。照理來說當她分裂成為其他兩人時,她不會分享另外兩人的經歷與記憶,然而她卻在後來的實驗裡記得她身為「俊介」時的所得到資訊,所以被判斷為不是多重人格。她認罪時說了「如果我真的有問題那該有多好」。這句話聽來多麼心酸。她意志太堅強,所以才能撐過十五年仍舊活得好好的,但是正因為精神狀況正常,她必須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價。她走到警官面前,自動舉起手讓警方銬上手銬,還是堅強地說著:「我早已習慣被囚禁的生活了‧‧」。在一旁的龍介雖然神情強作鎮定,但是雙手卻是痛苦地緊握,因為他對於這樣的結果是非常不忍的。其實他發現異狀的時候就已經有些游移不定,因為他知道一旦加奈子真的不是多重人格障礙,她好不容易重獲的自由又會馬上失去。最後結果果真如他預期的時候,他自然也覺得難過遺憾。我們都可以很理智地說加奈子可以逃出來找警方逮住那個折磨她十五年的人、然後她可以到當初她的導師跟同學面前指責她們的不是,讓她們羞愧、低頭道歉求原諒。然而我在想,如果我們真的遭遇了同樣的不幸,我們不見得可以那麼理智,一定也很想要「以牙還牙」吧?就是這樣設身處地想,我才覺得加奈子真的是個很可悲的女子,這集真的是「其罪不可恕,但是其情可憫啊!」和音最後對龍介說的那段話也很有趣。她說龍介是因為看到加奈子想起自己,因為他也是一個整天演戲騙人,把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的人。龍介是嗎?那真正的他又到底是怎樣的人?我倒寧願他就是這樣一個KY的人,也沒有什麼不好啊﹝苦笑﹞!

        順便一提,第五集後半那個龍介跟和音的動畫版又出現時我好高興﹝笑﹞,因為真的好可愛,每次看見龍介的卡通版在那兒跳來跳去、指來指去,髮絲也飄來飄去時就忍不住爆笑。另外,我一定要再說一次Takuya的頭髮。喔~~他的頭髮實在太好看了啊!他的髮型設計師真的太棒了,每次都把他的長頭髮整理得超柔順有層次的,看了真的好想摸一下啊!真是的,沒想到他的頭髮竟然讓我動了邪念‧‧﹝笑﹞,真的是太可怕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