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LIFE〜愛しき人〜》第四集主角是由紀。這集壯大為了擴展營運,想要跟另一家醫院片山醫院談合作,最後目標其實是併吞片山醫院。兩院合作的方式是壇上醫院派出王牌醫生到片山醫院協助開刀,讓片山醫院的醫療團隊見習,提升技術、打響醫院名聲,遇到複雜的刀就將病人轉至壇上醫院接受手術,如此造就兩方雙贏局面。片山醫院院長首先就要一光到醫院協助他身為心臟外科醫生的兒子動手術,壯大即使詫異為何又是一光出頭,為了更遠大的目標也只好接受。回到醫院,壯大告知一光協助片山醫院一事,一光應允,但條件是他要帶一名助手過去,才不會因為跟對方的醫療人手沒有默契反而誤了手術,隨後就指名要由紀隨行,壯大無奈也只好答應。兩人在片山醫院協助片山院長的兒子執刀時,因為由紀擅自決定對方要用的刀,被對方狠狠斥責,但是一光當下認為由紀的判斷是正確的,才讓院長兒子噤聲,但是隨後也藉此刁難壯大,說壇上醫院出現破壞團隊合作的異類,因此兩院合作一事出現變數。

       壯大為了剷除阻礙,找來護理長與由紀訓誡一番,並且謊稱一光也未替她辯駁,讓由紀非常錯愕,加上護理長當下決定由紀暫時不能擔任手術室的工作,由紀憤而說要辭職。不明就裡的一光知道由紀準備打包走人,非但沒有挽留,反而斥責她自我貶抑是對不起護士這份工作,乾脆連護士這行都不要幹好了,讓由紀當場破口大罵反擊,兩人不歡而散。後來深冬知道原委,找由紀談話,幫一光緩頰也挽留由紀,但效果不彰。之後一光終於知道來龍去脈,心裡過意不去,想裝作不在意,但在跟深冬合作手術時心浮氣躁的模樣讓深冬看出他的介意,於是要一光跟由紀講明他對她的賞識以及需要她的協助。一光最後終於鼓起勇氣跟由紀道歉並且挽留她,兩人再度在手術室展現良好默契,由紀也跟深冬表明因為可以跟一光合作,所以她不辭職了。最後一幕深冬跟一光在天頂陽台對話,深冬鼓起勇氣問一光當年什麼時候決定甩了她,一光眼神與言詞閃爍,轉身離去想要迴避這個問題,沒想到聽到身後一個聲響,轉頭一看才發現深冬昏倒了‧‧。

       這集交代了由紀的背景,原來她跟深冬、颯太一樣生於醫生世家,原本也該繼承家業,沒想到醫院遇上醫療糾紛倒閉,家中無法支付她上醫學院,她只好貸款轉唸護理系,但是她仍舊非常努力用功,也因此累積了豐厚的醫學知識,足以媲美醫生。然而世間對於護士的態度跟對醫生的是不能相比的,想到自己總是矮人一截,她內心就忿忿不平,也難怪對深冬或颯太她總有一種不屑的敵意。看到她跟一光對嗆那一幕,我覺得這女的真夠麻辣,後來才明白原來是因為她自己也是個高材生來著,所以會有那股「你是什麼東西,憑什麼跟我嗆」的傲氣。深冬來勸她不甩、颯太安慰她也懶得理,最後還是要一光出馬她才能放軟繼續跟在他身邊,這小妮子也只願意為一光屈就吧﹝笑﹞!

       這集也交代了一光跟深冬陰錯陽差分離的原因。原本一光跟深冬互有愛意,一光也打算與深冬結婚共組家庭,然而深冬一通簡訊告知一光壯大已向她求婚的消息,讓一光黯然神傷,原本以為自己的愛意不說深冬也會明白,沒想到這下被別人捷足先登,一光竟也默默地回「恭喜」,兩人關係就因此無疾而終。結果十年後深冬提起當年事,一光才發現他跟深冬竟然都覺得自己才是那個被甩的人,這也才了解兩人的不說明白導致他們當年錯過彼此的遺憾。如果當年一光對於深冬被求婚一事的回覆不是「恭喜」,而是「妳打算怎麼回答?」事情或許就有轉折。主要就在於一光太膽小,連試探深冬的心意都不敢,就自動解讀深冬已經接受了壯大的求婚、甩了自己。搞了半天還是自卑與自尊心作祟,怎麼還敢說是深冬甩了自己呢?但是深冬應該也沒那麼愛一光,又或者她對壯大也有好感,否則怎麼會這麼輕易嫁給了壯大?要報復一光沒極力爭取她反而瀟灑去了西雅圖也不是這種方式吧?所以這兩個「悶葫蘆」會成不了眷屬也是自己的問題吧!這告訴我們話真的要說清楚,放在心裡以為對方都懂所以不說,只是自己害怕坦白所編造的藉口,最後只是造成悔恨罷了啊!

       這集也說明壯大對深冬的愛。一幕壯大在手術室觀看一光動手術,眼前浮現的竟是深冬在手術台的模樣,這畫面讓壯大驚恐不已,最後逃離手術室,並且決心一定要讓一光留下來救深冬,因為他不能讓她死。我想當初他會用計送走一光,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看見他跟深冬互動親密的模樣讓他非常不是滋味吧?他心裡面應該是愛著深冬,只是看著深冬心向一光,深感威脅,於是將一光除去,深冬才有機會看到自己。如今深冬患有腦瘤,對他來講無疑是一項重擊,他無論如何都想醫好妻子,所以才請一光留在醫院,哪怕這心頭之患有可能奪走醫院與他的妻子,他也必須冒險。哇~~是我之前把壯大想得太陰險了還是我這集把他想得太善良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笑﹞。

       這集我有個喜歡的點,就是一光跟由紀道歉的那場戲。印象中木村拓哉演的角色很少跟人家道歉的,因為他的角色常常「自我感覺良好」,總是別人有錯,自己是「說教」的一方居多。這次一光身為醫生,自然更有這個問題,因為醫生心中多少都有以「救世主」自居的傲氣,要低頭認錯談何容易。但是這次他卻願意主動對由紀開誠佈公,說自己以前也因自己的學歷自卑,覺得怎麼做都不夠好,「能夠認同自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光這麼說著。不知為何,我覺得這句台詞在木村拓哉的眾多角色中是很大的突破﹝笑﹞。總感覺他以往的角色大部分都會告訴人家「認同自己最重要」,好像這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像久利生公平就從來沒有說「我只有高中畢業,我也曾經自卑」這種話,但是這次一光這個角色卻剖析自己的心情,轉而理解對方的想法,我覺得或許木村拓哉的演技沒有因角色有突破,但是他的角色卻成長了。我在他講這段話時彷彿看見他的前輩堤真一先生﹝爆﹞,因為像這樣「不擅長人際關係但會修正」的角色比較像堤真一曾經演的角色。這是一項進步,我看了也有一點感動﹝笑﹞。

       但看完這集我也想翻桌了,因為一光還是沒告知深冬病情,最後就眼見著深冬在他身後昏倒。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啊?!我看下集壯大跟一光這兩個男人搞不好還是繼續隱瞞,變成最後「爆雷」的人是颯太﹝笑﹞。颯太這集已經看見深冬的腦部斷層掃描圖,而且這集他就是那個張揚由紀要辭職的人,所以之後如果再擔任這種角色也不足為奇:p。下集預告中,劇名副標「愛しき人」好像變成重點,但是我很懷疑深冬這個被兩個男人所愛的人會是焦點,因為感覺劇情輪替下集主角會是羽村醫生﹝爆﹞。好吧!深冬的腦瘤就繼續放在那邊讓它慢慢長大吧‧‧=.=。

arrow
arrow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