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Change》第二集。這一集,咱們新科議員,又名「國會王子」﹝爆﹞的啟太,戰戰兢兢地前往東京赴任了。這一集主要是描述他如何「適應」。適應他的新住處、新職務、新秘書﹝美山秘書被她原來的老闆指定就此協助啟太﹝大心﹞﹞、新室友﹝前集輔選他成功的韭澤先生﹝阿部寬飾演﹞莫名其妙硬要寄宿他家XD﹞、還有他的新髮型﹝有為青年頭﹞跟新粉絲﹝恐怖家庭主婦團與女主播們﹞﹝誤﹞。

        前半部份的劇情因為都繞著啟太適應上述新的一切,所以都是非常輕鬆的氣氛。一板一眼的美山配上傻不隆咚的啟太,讓我不禁想到雨宮跟公平,但是不同的是公平是隨性但知道自己在幹嘛,啟太是真的像隻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什麼事情都搞不清楚。當他知道美山成為他的祕書時那種驚訝、喜出望外、鬆了一口氣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因為他知道沒有美山,他大概下一分鐘會偷偷躲在辦公室角落自悶﹝爆﹞。我只注意Takuya跟小深的對手戲,所以其他來亂的、包括阿部寬跟加藤羅莎﹝→誰來告訴我她跟國仲涼子到底哪裡長得不一樣?!XD﹞,就會自動被我忽略:p。

        當中出現了啟太上任第一個結交的盟友─生方議員﹝石黑賢飾演﹞,再配上後半出現要來請願的老阿伯﹝泉谷しげる飾演﹞,我不禁大呼:「這戲演多年就會有這樣的狀況,這根本就是跟Takuya合作過的演員的大會串嘛!」看到石黑賢就想到《Good Luck!》裡幫助新海復原的醫生、看到泉谷伯伯就想到了《Engine》裡那個斥責次郎太天真的教練。這麼說來,這次跟他對戲的演員中,只有寺尾聰先生﹝飾演神林會長﹞是比較新鮮的合作。

        故事後半發展到那個昏庸的總理大臣終於因醜聞案自動請辭,他手下四大輔臣﹝神林會長便是其中之一﹞紛紛被認為是下一任總理的熱門人選。然而四個人皆不願表示參選意願,原因是因為不想接前任總理丟下的爛攤子。重整政黨、改變形象以獲得下任議員大選,這麼龐大的工程,沒人有自信作得到。此時,神林會長見到新聞不停報導「國會王子」的清新形象,於是心生一計,說服其他三位黨內元老一起推舉啟太作為總理人選,努力幫助他成為總理後,他的清新形象說不定可以贏得大量希望政治可以改變的國民的支持,幫助黨內議員選舉大勝。等到局勢底定,再將啟太拉下便是。神林會長此計打定,藉美山邀約啟太,要跟他商量這件大事。但是啟太這廂卻為了要認真傾聽一個為貓請願的寂寞老人﹝泉谷阿伯飾演﹞的心聲,遲了一個小時多才去赴約,當中又跟美山鬧了小小彆扭。最後兩人到達酒館時,只剩下神林會長在那等他們,並且聽到了這個讓他們極為錯愕的打算‧‧。

        嗯。看到了第二集,我必須說我還是沒有太大感覺。除了啟太那靦腆、誠懇、純真的臉龐、美山那能幹的口才跟辦事效率、以及神林會長那深沉的笑容外,我實在感覺不到什麼特別的東西。看到啟太第一天上任聽了一堆「外星語」後,從國會出來又開始碎碎念時,我不禁會心一笑。除了演古代人物以及上次的萬俵鐵平之外,Takuya所飾演的角色基本上全部都會碎碎念﹝爆﹞。這應該就是他自己個人的習慣帶進角色﹝笑﹞──還真是個愛咕噥的男人,我不禁暗想:p。第二個感想就是:一個想用心傾聽市民的議員,跟別的議員有所不同,這樣的梗真的已經太制式化了。對,人民要的當然是這種政治家,就像人民也愛案件不分大小一律詳辦的檢察官。但是這樣的劇情到底作用何在?是要滿足觀眾的心理,還是要提醒議員認真做事呢?如果是前者,我有些懷疑可以打動多少人,如果是後者,我還是有些懷疑可以打動多少個政治家,前提是還要有政治家沒有在外應酬、會看《Change》才可能有效果。到了後面神林會長提出了他老謀深算的計策後,我不禁冷笑:第一集才剛當上議員,辦公室都還沒整理好,馬上又要坐快速電梯直升總理嗎?這也太快太扯了吧?所以,又回復到編劇本意:這一切都是戲。是我已經變得太冷漠了嗎?為什麼我感覺不到這齣戲一點真實的地方?真實是,如果有啟太這種議員,他一定會每天睡辦公室,把自己累得半死,白天在國會裡面睡覺;真相是,如果真的有一個35歲的新面孔,當不到幾個星期議員就要出來選總理,他可能得不到黨內同仁的支持;真實是,就算他真的得到黨內初選過,我不認為以日本人這種行事作風謹慎實際的民族,會真的因為想改變就大膽把票投給一個由不知人事的青澀總理所領導的政黨。這一切真的太詭異、太快速、也太不切實際了。要熱血好像也不是這樣熱法吧?最後一個感想就是:啟太真可憐。什麼都不清楚的狀況下,就被人硬推上火線,議員都還不知道怎麼做好,竟然就要被推去選總理。在政治叢林中,這隻有蓬蓬頭的小白兔要怎麼存活呢?

        這齣戲看到第二集,我已經知道我要看什麼了。絕對不是劇情,而是Takuya跟小深的對手戲,以及Takuya那庶民到不行的言行﹝爆﹞。什麼都是:「真的嗎?!」、「是這樣嗎?」、「*_*」、「@_@」的反應﹝笑﹞。這齣戲會怎麼發展我無所謂,至少木村拓哉想把自己以往那種獨特光芒蓋住那份心是可以讓人感受得到的。難得可以看到他這麼「親民」的一面,要多多珍惜啊XD!

        P.S.《Change》的官方網頁上竟然有啟太的蓬蓬頭照片?!原來木村拓哉的肖像權保護早已經解禁了嗎?嗯?還是其實木村拓哉早就不是Johnny's的人,只是我都不知道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